2020年5月30日星期六

【孩子打架】


那天,跟學生在茶餐廳聊著日常生活,身旁的學生跟我們分享:

「從前兩個姨甥仔打架,我會嘗試分開他們,結果當然是失敗,兩個姨甥仔繼續打。

明白了自己的人類設計圖,也明白了姨甥仔一家的人類設計圖之後,我明白了為甚麼三個小朋友的情緒會這樣,為甚麼哥哥總是喜歡管弟弟,為甚麼弟弟會發怒,為甚麼哥哥總是用打人的方式去解決問題。。。

我現在看見他們打架,我不再嘗試分開他們了。不過我都會走埋去,問下佢地做咩事打交,跟住我會同佢地講:『咁你地繼續打啦。』

這樣做,他們反而不打了。」

學生繼續分享:

「其實我靜下來再想想,我很羨慕他們可以想笑就笑、想鬧對方就鬧對方、想打交就打交。當佢地長大後,就唔可以再係咁,唔可以想鬧人就鬧人,想打交就打交。我覺得佢地要珍惜呢個階段。況且,小朋友的事,就讓小朋友自己解決吧。」

學生說著說著,打從心底說:

「我真的替他們開心,無需包裝情緒,要發脾氣就發脾氣。」

(P.S. 學生的情緒能量中心是空白的,一般來說,擁有空白情緒能量中心的,都會非常害怕情緒,無論是自己的情緒或別人的情緒。)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WhatsApp可以直接按這裡 👉🏻 wa.me/85295789408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