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2月10日星期三

【問40】我是6/2投射者,可以如何處理投射者容易出現的苦澀(bitterness)?

 

【問40】我是6/2投射者,可以如何處理投射者容易出現的苦澀(bitterness)?

每個類型都有一個非我的情緒主題(not-self theme),投射者(projector)的非我情緒主題是苦澀(bitterness),生產者(generator)的非我情緒主題是沮喪(frustration),發起者(manifestor)的非我情緒主題是憤怒(anger),發起生產者(manifesting generator)的非我情緒主題是沮喪及憤怒(frustration and anger),反映者(reflector)的非我情緒主題是失望(disappointment)。

非我情緒主題是用來提醒每個類型,不要再走不適合自己的路。

所以作為6/2投射者,若發現自己經常感到苦澀,要做的不是去處理苦澀,而是要想辦法讓自己不需要再走不適合自己的路。

若果只是間中出現的苦澀,你就可以問自己:對方仍然欣賞自己嘛?對方有沒有邀請自己分享自己的看法?你能夠感受到自己的價值嘛?你有沒有跟隨自己的內在權威?你相信內在權威跟你訴說的決定嗎?

這些問題是用來協助你了解關係上是否仍然有欣賞及邀請的原素,若果沒有了,可能你就要先等一等,等待對方的欣賞及邀請,再跟對方分享自己的想法。不過有時候也可能是一個訊號,叫你放下這段關係。

有時候,當投射者沒有足夠的休息時間,沒有好好照顧自己的需要,無法感受到自己的價值,都會出現苦澀的感覺,這時候的投射者,就要讓自己好好休息,以及學習欣賞自己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