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4月10日星期六

【問59】人類設計圖的目的是去制約,但沒有人能夠避開制約,我覺得我總是受著不同的人影響,我應該怎麼做?

 


【問59】人類設計圖的目的是去制約,但沒有人能夠避開制約,我覺得我總是受著不同的人影響,我應該怎麼做?

我同意你的說法,沒有人能夠避開制約。

人類設計圖除了讓我們了解自己,也讓我們更了解其他人,我們要學會運用這份了解,去為自己作出一個更適合自己的選擇。

你可以先靜下來,看看自己是如何被不同的人影響,你可能會發現有些人為自己帶來負面的制約,有些人則能夠為自己帶來正面的制約,那你就可以選擇,多跟那些為自己帶來正面影響的人在一起。

給自己多一點獨處時間,同時提升自己的覺察力,當人有足夠的覺察力,就不會那麼容易無意識地被其他人拉著走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