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8月18日星期二

【你 EGO好大】

 


友人電話傳來的說話:最近晚上沒事做,join左個workshop,workshop裡面有channelling,又有card reading。然後有一次,負責workshop既導師跟我話:「我EGO好大」。我當下沒有感到甚麼。事後回想,對呀!我的EGO很大!

我:為甚麼你覺得自己EGO很大?

友人:我有自大的時候呀!

就這樣我們在電話裡頭就「我EGO好大」展開了一場對話。

我跟友人說:我一直覺得「你EGO很大」是一句充滿批評的說話,無助個案解決任何問題,只會令案主更不喜歡自己。

因為大部份人聽到「你EGO很大」,第一時間諗既係,EGO不是好東西,要想法子把它剷除。

但如何剷除?不知道!就只知道EGO不是好東西。

所以與其跟案主說「你EGO很大」,倒不如花時間了解問題的癥結所在,這樣案主才知道如何解決問題,而不是帶著「EGO不是好東西」的感覺離開。

而且EGO是存有的一部份,需要的,不是剷除EGO,而是要意識到那更大的力量,意識到我們是那更大力量的一部份。

後記:

- 英文的You have a big ego跟身心靈圈子所說的「你EGO很大」不一樣,英文you have a big ego形容的是一個人自我中心/自私/只想到自己/以自己利益為出發點,沒有關心/考慮其他人。

- 每個人都有一個自我(或稱小我/EGO),這個自我只專注於物質實相,自我來自於存有,所以自我也是存有的一部份。當自我越來越意識到自己是存有的一部份,會產生一份臣服的感覺。會有臣服的感覺,是因為意識到相比起存有,自己真的佷渺小。相比起存有的力量,自己的力量是多麼的微不足道,但同時會感覺到,存有一直都在支持著自己。


有人跟你說你EGO很大嘛?你有甚麼想法?


留言跟我說 ^_^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