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5月30日星期六

【跟友人煲電話粥】


電話粥裡頭的友人,訴說著沒有工人姐姐加上疫情的生活。

「從前我想食蘋果,我會很有禮貌地跟工人姐姐說,數分鐘後就有得食。而家,因為疫情唔想出街食,又無法請鐘點,一日三餐都要自己煮,仲有一大堆家務。。。」

(友人自己一個住,我覺得家務應該有限。。。)

我:我好喜歡自己煮飯食架

友人:但因為這些事,我整天都充滿怨氣!

我:做家務咋喎。。。

友人:係呀,但我真係充滿怨氣。。。

(想不到,讓我感到快樂的煮飯食,會讓友人充滿怨氣)

我:你讓我想起,曾經有個案問我,為甚麼我的設計那麼難?我的回應是,其實每個人的設計都有它的難度,只不過,你的難未必是他的難,他的難對你來說可以是一點都不難。

(因為人類設計圖,讓我多了一份因了解而自然產生的同理心,這是我的個人得著。)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WhatsApp可以直接按這裡 👉🏻 wa.me/85295789408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