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7月12日星期日

【電郵📧信箱】018


問:去年11月我母親過世,我的世界也在一瞬間崩毀。我才發現用死了一半的心活在這個虛幻的人生世界真的不容易。

大概兩三個月前在東風電視台看到有關人類圖的節目,我覺得我晚了一步才發現,否則我會跟她在這人類圖有更多的話題。因為我馬上用我對她的了解去查了她的人類圖,我就發現在簡單的表格分類說她是屬於情緒型顯示者,主題是非憤怒。

當下我被說服了,因為包括我對他的了解,加上連她自己也說她是不能生氣的人。我心中真的充滿了很多遺憾和自責,因為跟她的關係是非常依賴又非常矛盾,常會有一些言語衝突。

她走了之後,我懷疑自己是否沒真正愛過她。也許依賴不是愛最好的表現,因為我單身,個性敏感怕無聊又怕感情傷害,習慣了一個人。

她走了之後,我覺得人生真的是一場好虛幻的夢。也許是因為太真實,而相對的換來虛假。而人的本質脆弱無常,真正的堅強應該只剩這趟還沒走完、還沒學會的生命意志的強化吧?

我覺得現在生活都失去了意義和動力,可以煩請老師綜合我的人類圖的大方向和建議為我指點迷津

答:記得一年多前,我搞了一個公開講座,主題是原生家庭 x 人類設計圖。分享會裡,我分享了人類設計圖對自己的影響,以及當我了解父母的人類設計圖之後,如何改變了我對父母的看法及跟他們之間的互動。

分享會完結後,一個男孩留言到我的facebook說:"You have changed my life"。

我很好奇,為甚麼男孩對講座的感受那麼強烈?

原來,男孩的家庭狀況跟我的有點類似。當我分享如何因為知道媽媽的人類設計圖,而讓我對她的說話及行為有另一個了解,以及如何改變了跟媽媽之間的互動,他回家就依樣畫葫蘆,結果,他發現自己的態度跟媽媽的態度,瞬間就變得不一樣。

了解會自然產生改變,人類設計圖的魔法,對我來說,是讓我們能夠更了解另一個人!畢竟每個人都是從自己的角度與感受看世界,人類設計圖就好像另一扇窗,讓我們能夠了解,其他人是如何了解及感受世界。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WhatsApp可以直接按這裡 👉🏻 wa.me/85295789408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