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5月4日星期六

Human Design與孩子1


我想跟你分享:
我女兒又如常在餐桌開壇做 slime,完咗之後又如常不收拾就走去開另外一個畫畫壇... 我望著,一點也沒有感到氣憤嚷著要她執拾,只提醒自己這是她的design... 她悠然說我等一陣先執,我說好... 再過一陣她說,我真的不想執拾,你可以和我一起執嗎?然後自己記起「執手尾」是我的design,很自然和願意地開始執(人生第一次幫人執手尾而無發脾氣或感到不公),還因有機會發揮自己的用途而感到喜悅,實在是奇蹟。
原來接納別人和自己的本然是這麼 powerful!!
真的感謝你啊 Tracy 🙏💜😊

人類設計圖是自我覺察的工具,它雖然不會帶來即時的療癒,但它卻讓你更有意識地活著,尤其是看見一些負面模式。

以上Slime的例子不是建議父母放縱孩子,而是藉著明白孩子的天賦設定,更明白如何陪伴孩子成長,在遇到問題時,也更能「對症下藥」,以愛引導。

一個天生不善於「執手尾」的孩子,若父母明白這是孩子的設定,就更能沉靜引導,跟孩子一起約法三章,讓孩子自己定下完成「執手尾」的時間,

孩子是上天給父母的最大禮物。父母若能夠了解自己及孩子的人類設計圖,就像得到一份指南,知道自己應該從何開始著手處理、面對自己跟孩子之間的課題,或引導孩子活出自己的天賦才能。




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