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8月18日星期二

【坦白】


友人:你會因為顧及對方感受,而說話變得謹慎嘛?

我:如果我看見自己跟一個人說話變得謹慎,我就會知道自己跟對方的關係無法太過親近。不過坦白不等於我不顧及對方感受。

友人:那你知道對方跟你說話謹慎,你會如何應對?

我:就像平時一樣呀!

後記:友人是一個說話謹慎的人,但心地善良,很懂得顧及別人感受。面對著我的坦白,我倆的友誼也經歷過一次考驗。友人曾經跟我說,我就像是一個失而復得的朋友。

我跟友人一樣,G能量中心空白。G能量中心空白的人,容易害怕別人不喜歡自己,容易因為自己說了某些話,就開始擔心對方不喜歡自己。G能量中心空白的小孩,也容易覺得父母不愛自己。

我曾經問過友人,為甚麼做人要這般謹慎?友人說,其實自己小時候不是這般謹慎,只是升上中學後,一個很好的朋友經常不喜歡自己做某些事,從那時開始,人就變得謹慎。

其實小時候的我也非常害怕別人不喜歡自己,不過長大的過程中,發現原來一個人喜不喜歡自己,跟自己沒有直接關係。就正如我不喜歡苦瓜,並不是因為苦瓜做錯了甚麼,是我不喜歡苦,所以我不喜歡苦瓜。無論苦瓜做甚麼,我也是不會喜歡苦瓜的!

若果你問我,是否完全不擔心別人不喜歡自己嘛?我會答你,我會擔心,G能量中心空白的我,無法做到完全不擔心。只是每次當擔心出現,我就會跟自己說:「別把焦點放在『害怕對方不喜歡自己』,繼續跟對方坦誠相處,餘下的一切就交由宇宙安排吧。」


G能量中心空白的你,如何面對自己害怕別人不喜歡自己?

留言告訴我 ^_^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