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8月18日星期二

【當一個人願意改變自己】

學生的好朋友是名副其實的好人,對家人好,對朋友好,工作勤奮,不過婚姻不好。

離婚後的她返回家中跟父母同住,父親卻因為她離婚,在言談間給予她很多壓力。

好朋友有理想,有想法,有很多事情想做。工作上非常努力,但柔弱的外表卻讓她飽受上司的欺壓。

學生學了人類設計圖後,跟好朋友分享她的設計,好朋友知道了自己的設計後,對自己的經歷及性格特質有著更多的了解。好朋友本來是一個喜歡懷疑自己的人,但因為人類設計圖,好朋友學懂了肯定自己。

學生以人類設計圖為藍本,陪伴著好朋友走自己的路。學生不斷鼓勵好朋友,加上好朋友自己也負起改變的責任,就這樣,身邊的人也開始對好朋友改觀。

最值得開心的是,好朋友找到勇氣去走自己的路。最近更成功化危險為契機,開了自己的公司,實現了自己的夢想。

這是學生最近跟我分享的故事,作為老師的我,感到很快樂。


人類設計圖為你帶來了甚麼改變?

留言告訴我 ^_^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